澳洲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和監管機關今天共同宣布,西太平洋銀行因違反洗錢法2300萬次,已同意支付創紀錄的13億澳元(約新台幣270億元)罰款。

法新社報導,西太平洋銀行執行長金恩(Peter King)宣布這項處罰時說:「我要為銀行的所為誠摯道歉。」西太平洋銀行這次判罰,是澳洲史上最大民事處罰。

西太平洋銀行和澳洲政府金融情報機構─澳洲交易報告與分析中心(AUSTRAC)針對罰款達成協議,但仍需經聯邦法院批准。

AUSTRAC指控,澳洲最大銀行之一的西太平洋銀行去年11月大規模違反洗錢和反恐規定共計2300萬次,涉及資金超過70億美元。

對西太平洋銀行來說最具傷害性指控包括,監管者指稱銀行主管對部分被用在剝削兒童的國際資金轉移證據「漠不關心」。

醜聞遭爆後,時任執行長哈瑟(Brian Hartzer)辭職,由當時的財務長金恩接任。

時任董事長麥克斯提德(Lindsay Maxsted)也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