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機連日進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我國空軍頻頻升空驅離,引發民眾擔憂開打的可能性,就有網友發文問說,假如中共攻打過來,「台灣哪個城市或鄉鎮市區最難攻下?」貼文引來鄉民們熱烈討論,多數網友指「東西面各有一座山、市民皆兵」的城市,應該能撐最久。

近期許多網友討論開戰的議題,因此PPT就有人發文表示好奇,想知道如果解放軍真的攻打過來,台灣演變到最不好的狀況就是被攻陷,那接下來一定就是陸上戰爭。他舉過去日本來台時為例,當初日本要一個一個將台灣的鄉鎮攻破,如果是這樣的話,以今日台灣鄉鎮城市的路網或機能來看,「哪個鄉鎮市區會是最難攻破的?哪個可能成為台灣最後退守希望」?

許多網友紛紛熱烈回應,「中永和也很難,解放軍會迷路」、「中永和吧,中共一定沒想到21世紀了還有兵法陣的存在」、「新竹啊,解放軍的準度會打到台積電,所以會特別小心」、「花蓮啊,炸掉中橫跟蘇花,只能海運空運跟南部上來」、「南投呀,只能空投」。還有人認真地分析表示「光是個黑水溝就過不來了吧」、「現代戰爭打法應該不會逐區打」。

不過許多網友都點名「台中」才是最難攻破的地方,「台中應該能撐最久 市民皆兵」、「台中東西面各有一座山南北還有河床,不缺發電廠、水庫」、「台中谷關啦,只有一條台八線封起來就進不去了」、「台中,人手一槍,巷戰。遊擊戰」、「抗日、國民政府遷台初期,都是台中南投人打最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