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19名台灣輸出病例,分別有18名菲律賓籍民眾與1名日本籍民眾,從台灣返回母國時,被檢驗出COVID-19陽性確診反應。對此,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在臉書大酸,「台灣已經變成COVID-19輸出國家」,如果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喜歡用演唱方式來爭取民眾認同, 或許大家可以考慮用集資的方式,買一套卡拉OK設備送給他。

連勝文指出,在台灣沒事,但一出國就確診COVID-19的人,已經從上周19人暴增到今天快40人,台灣已經變成COVID-19輸出國家,再這樣下去,除了民進黨還是努力在宣傳自己防疫的功績外,不知道其他國家會不會再相信台灣的防疫數字。

連勝文也質疑,台灣過去已有輸出日本、越南及中國的案例。民進黨可以完全鄙視或不承認他們口中新南向重點國家菲律賓的檢測結果,也可以說中國的檢測數據是造假,但是民進黨的日本「大哥哥」所做出來的檢驗結果,民進黨敢否認嗎?這不是日本第一次檢驗出台灣COVID-19輸出案例,這似乎也驗證許多台灣民眾心中的不安與質疑,台灣的社區是否有許多潛在的案例到處在趴趴走。

連勝文接著提到,新加坡疫情於初起之時,是世界防疫的模範生,卻因為移工防疫產生破口,導致後來COVID-19迅速傳播,我們是否也應該參考其他國家的經驗,來擬定當前的防疫政策?還是說只要不驗就不會有確診,才能幫助當權者的大內宣。

另因陳時中日前曾出席歌手詹雅雯30週年演唱會,更被認為有代表民進黨在2022年參選台北市長的可能。連勝文因此藉故酸稱,如果陳時中很喜歡用演唱方式來爭取民眾認同,那在國際疫情依舊嚴峻的情況下,或許大家可以考慮用集資的方式,買一套卡拉OK設備送給陳時中,讓陳時中在家用直播的方式唱個痛快,並附送一大幅台北市的行政區地圖,讓陳時中掛在家裡先過過乾癮,但拜託陳時中平日專注的處理有關防疫及瘦肉精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