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上午多架軍機飛越台北上空,震醒了許多人清夢,有人還以為中國軍機犯台。國防部馬上出面澄清,這是國慶預演項目。國慶籌委會也說,未來還有4次軍機預演,及國慶日當天的操演。

國慶籌委會秘書長、內政部政次陳宗彥今日說,2週前在總統府前,空中勤務總隊有一架小海豚也曾在那裡盤旋測試。這與今日上午國軍輕航隊從府前廣場經過一樣,都是今年國慶相關預演。

陳宗彥說,這幾天還是會有陸續預演。今日是一半機隊,9/2910/6也會利用清晨做全兵力預演;10/8下午則是國慶正式預演。空勤總隊也會在9/27清晨在府前廣場做盤旋測試。這些都是今年國慶的重頭戲。會有兩段空中兵力演練。請社會大眾不要誤解,更不要誤以為中共的傳言。

陳宗彥說,府前廣場從9/23開始也持續進行憲兵快反連演練,一直到10/6夜間12點到清晨333分都會持續操演。

 

國慶籌委會內政部次長陳宗彥   圖:內政部提供

針對網路流傳中共打過來的消息,國防部澄清此為假訊息,請大家放心。   圖:軍聞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