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各委員昨(23)日舉行召委選舉,在16席召委中,民進黨獲9席,國民黨因籤運佳拿下7席,攸關美豬美牛開放的衛環委員會,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搶下一席召委。對此,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今(24)日表示,蔣萬安在艱難中,超強手氣抽中召委,更連莊抽到衛福部排案、審查權,這是「上上籤」!

陳學聖說,這是蔣萬安考驗的開始!選舉的人都知道,當選那天,開心一天就好了,後面就是新的考驗的開始!所以先恭喜蔣萬安在艱難中,超強手氣抽中召委,更連莊抽到衛福部排案、審查權,這是「上上籤」。

他指出,「因為第一個『上』,是對上蔡英文,第二個『上』,是對上陳時中。」是極嚴峻的挑戰!

陳學聖認為,蔡英文能否順利如意在明年元月開放美牛美豬進口,立法院有把關的權力。如果是在大會,民進黨佔有人數極大優勢,可以完全不理國民黨。但是法案要到大會之前,必須先出委員會,這就要看召委要不要放行,這也就是過去立法院會有「半分忠」、「一分瑩」的形容。

他提到,特別這個會期,又握有審查預算的權力,是「大召委」的會期,召委若硬些,是可以一夫當關,萬夫莫敵。「所以蔣萬安這次對上蔡英文,能否制勝,大家都在看。同時直接交鋒的是陳時中,也是市長選舉的另一場前哨戰」,蔣萬安絕對輕乎不得!一定要作好準備!是關鍵的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