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旬為審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遭到國民黨立委呂玉玲狠狠咬傷的民進黨立委林楚茵,24日一早在臉書秀出長達2個月的咬痕,依然清晰可見。林楚茵在臉書表示,手臂上的咬痕「就算過了兩個月還是超!級!明!顯!」她將赴地檢署開庭,強調不能助長這種傷人歪風繼續發生。

2個多月前,藍綠兩黨在立法院爆發肢體衝突,林楚茵指控右手臂被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咬傷」,臉書上頭手都受傷的照片令人觸目驚心。當時林楚茵痛批國民黨「野蠻」,之後更委託律師到台北地檢署控告呂玉玲涉犯傷害、強制罪。至於呂玉玲則反批林楚茵「惡人先告狀」,也到北檢提告。

事隔2個多月,林楚茵控告呂玉玲案將在24日下午開庭,她在臉書秀出手臂上的咬痕,雖然已經逐漸淡去,仍然可以看到半圈的傷痕。同黨籍立委賴品妤留言直呼「傻眼」,表示連畫質沒有很高的臉書相片看起來都這麼明顯,「顯然屍毒很深」。

網友紛紛支持「告到底」、「告好告滿」,E網友大驚「這是被鱷魚咬到吧」,H網友問「有打狂犬病疫苗嗎」?S網友稱不知道的人,可能會以為是被野豬咬了。A網友怒轟,最好的懲罰是拔掉咬人者的牙齒;而立委鄭運鵬也跳出來表示,「雖然初(楚)音(茵)不是我太太,我也覺得很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