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透過社論或是微博、推特發表「戰狼」言論的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因為經常口出狂言為北京當局傳話,還被推特官方註記為「中國國營媒體」,而胡錫進過去砲轟中國政府的「良心話」被網友挖出,當時他批評「中國是全世界的笑料」,如今讓他慘遭自家「中國小粉紅」出征。

胡錫進近期不斷透過微博發表偏激言論,不但狂嗆「解放軍能『以小時計』拿下台灣」,還宣稱「美國高官來一次,戰機就逼近台灣一步」,更妄言說:「解放軍戰機就應飛越台灣島,直接去台島上空演習。我們試射的導彈更應該飛越台灣島,直至飛越台所謂『總統府』上空」;而之前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台,他也嗆說:「到台灣來碰瓷的捷克參議長他能算老幾?」針對印度、中國衝突問題,胡錫進也多次發表「戰狼」言論,譏諷印軍「令人捧腹大笑」、「根本不是對手」。

然而,有中國網友發現,胡錫進於2012年6月22日上午10點36分在微博Po文透露心聲,他說:「假如我不是中國人,我一定會活得敞亮,少很多糾結。我會看中國熱鬧,它又大又窮又折騰又沒人緣,人多得像螞蟻。它的發展更像是心比天高命比紙薄的掙扎,是全世界優雅人士的笑料。可惜我就是中國人,生在國家和所有國民與命運抗爭的激流中,看遍成功,也看遍失敗和殊死般爭執。我愛、恨、心疼這個國家。」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原來你8年前就預測到了」、「你讓五毛們如何不迷茫?」也有中國網友認為,胡錫進當年「第一次說了良心話」不過,這番「良心話」也激怒了「中共小粉紅」他們對胡錫進「出征」,對他謾罵:「你應該打死你爹娘說你們他媽的生錯了地方」、「您對自己終將被釘在歷史恥辱柱上的形式有何看法?」。

胡錫進過去砲轟中國政府的「良心話」被網友挖出,當時他批評「中國是全世界的笑料」。   圖:翻攝胡錫進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