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維中確定和味全龍簽下中職史上最大合約,而他目前的狀況如何?味全總教練葉君璋表示,由於他很久沒有上場投球了,因此要先掌握他的狀況,身體是教練團現在最擔心的部分。

「因為也是一年沒打了,以運動員來說是很長的時間,所以我們在這方面還要更小心,要先確定他身體的狀況,所以會按部就班安排行程。」葉君璋在記者會上這麼說道。

而王維中何時才會和球隊一起練球?葉君璋說目前還沒有一個確定日期,這方面還要和他本人討論看看,不過最慢也會在10中旬的秋訓之前報到。

至於是否下一個賽季讓王維中在一軍先發,葉君璋坦言這幾乎是確定的事,也坦言這一屆選秀的選手,明年確定能在一軍的恐怕只有王維中和廖任磊兩人,「上一軍不是只有技術的問題,心態和心智都需要考慮。」

另外,葉總也透露羅嘉仁可能也是明年輪值人選,「從他在這幾場二軍的比賽來看,成熟度比其他年輕選手好。」關於這部分的問題,王維中表示他雖然近期沒有實戰投球,但是一直都有在準備,以明年春訓進入狀況做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