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黃鴻升驟逝吳宗憲傷心不已,1天內就譜出《天堂有多遠?》這首歌曲悼念這位昔日戰友。吳宗憲坦言在錄音時,第一次所有人都爆哭,根本唱不出來,但因為大家心中太痛,所以都想為小鬼做些什麼,他才動念要寫下這首歌,最後僅花40分鐘就完成,將全部思念全部寄情於音樂中。

有部分觀眾及粉絲質疑《綜藝玩很大》節目過操,才會導致小鬼身體無法負荷,吳宗憲嚴正澄清:「我是最嚴格不准有任何這種情況發生。」因為節目必須有表演成份在,藝人在進行挑戰時當然會害怕,但他和製作團隊都會觀察安全與否,「我都有特別注意,如果真的不行就停住也無所謂。」

吳宗憲強調,《玩很大》遊戲過程都絕對安全,小鬼錄影時很認真投入,總玩到一身髒。吳宗憲說,「我們3個人這些年,一起吃過的飯比家人次數還多」,回憶最後一次錄影時,吳宗憲突然動念拿起手機拍攝,「我從來不會在結束拍照,6年來完全沒有。」但當時也渾身泥巴的他突然拍起大家狼狽的模樣,遺憾沒有在小鬼臉上多停留,「其實他那天在生氣,覺得成績被逆轉。」只是沒想到這些畫面竟成為小鬼最後的工作紀錄。

他也提到在龜山島錄影時,小鬼還在聽康康的〈快樂鳥日子〉,開玩笑說以後靈堂要放這首歌,家人可以留下一隻他的手骨放在客廳。吳宗憲感嘆:「我們三個人就只有他會交代這些,似乎早有預料,但他心臟確實沒有任何問題,有的話會跟我講,腳是有點受傷,但我們都受過很多傷沒有什麼問題。」

至於未來節目走向,吳宗憲也說節目團隊跟小鬼的感情都太好了,現在每個人都走不出失去小鬼的悲傷,根本錄不下去。吳宗憲表示原本接下來要去澎湖錄影,「怎麼錄下去?我跟KID兩個在沙灘抱著哭?真的錄不下去,那個編制就是這樣,硬錄也錄不出效果。」吳宗憲也透露,之後在10月6日的追思音樂會上,應該有機會聽到吳宗憲、任賢齊、KID等8位藝人一起獻唱《天堂有多遠?》,「應該是在最後的時候會一起合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