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2022地方市長選戰越來越近,各大民調也陸續出爐,有強烈意願且民調不低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稍早就在臉書親揭,曾任總統府副秘書長的他,為何當初是先選議員而非立委,羅智強表示,他想成為一上手就拼市政的好市長。

羅智強稍早在臉書寫下,郝龍斌市長昨(22日)在新書發表會還揭露了一段「秘辛」,就是為什麼我當初決定參選的是台北市議員,而不是立法委員?當初我告訴郝市長,我的下一個目標就是選台北市長,所以我想先去台北市議會補我的不足。我當時的想法就是為了「歷練市政」,而台北市議員,是歷練台北市政最好的地方我的下一階段目標就是要選台北市長,我希望減少自己摸索的時間,成為一個一上手就可以拚市政的台北市長所以,我決定參選台北市議員,而不是立法委員。

羅智強認為,因為我曾經當過總統府副秘書長,輔佐馬英九總統國政,兩岸國防外交經濟教育文化,很多重大政策,我都在馬英九的身邊見聞學習。論起對國政的歷練,我有自信,絕不輸給任何一個立法委員,但我欠缺的是台北市政的歷練,既然我的下一階段目標是參選台北市長,最負責任的選擇,當然是選市議員,而不是選立法委員。

羅智強說,選上台北市議員後,我分別參加了財政建設、工務、警政衛生委員會,對台北市政的了解,與日俱增。我很高興,我做了正確的選擇,繼續向著標竿直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