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近日向周刊表示,自己被台灣制憲基金會一名陳姓男子騷擾長達三個月,如今,民進黨議員戴瑋珊也跳出來指稱,自己同樣曾遭到陳男騷擾。

在向周刊表達被騷擾的來龍去脈後,謝佩芬今日表示,自己陸續接收到許多人向她指稱,陳男過往騷擾的案例,她希望公佈陳男騷擾行徑後,能至少減少一些潛在受害者。

戴瑋珊表示,騷擾謝佩芬的台灣制憲基金會陳先生,她也遇過。戴瑋珊回溯,選後不久,她出席某個餐敘,陳男黏著硬聊,說自己和辜老很熟。在她離席後,陳男還追出餐廳,緊緊跟隨至少100公尺,硬要和她換名片和LINE。

戴瑋珊提及當時夜晚人行道昏暗,為求迅速脫身,只好和陳男交換。後續陳男邀請參加活動,但她並未理會。

戴瑋珊還稱,當晚噁事很多,陳男的緊黏只是其中之一,還有人說沒有追過漂亮議員,好想追追看,這類令人不舒服的發言。對於謝佩芬遭遇的不當對待,她支持勇敢說出來,一昧姑息只會讓騷擾者變本加厲,陳先生也應該為他的行為道歉。

戴瑋珊強調,「我們視政治工作為志業,出席公開活動、與大眾互動,是我們的日常。但言語和肢體上的騷擾,卻不是我們該忍耐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