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知名刊物《時代》雜誌日前公布2020年百大風雲人物,總統蔡英文相隔5年後再度入圍,還直接稱呼她為「台灣總統」(President of Taiwan),不禁引起外界關注,然而當年蔡英文在雜誌上的照片,因拍攝角度及燈光關係,讓許多網友笑說,很像「星際大戰」的「尤達大師」,如今再度入圍,雜誌上的照片風格明顯亮麗、柔和許多,彷彿代表著她點亮了台灣。

蔡英文今年再度登上《時代》雜誌,封面上特別強調,她面對中國強權威脅下,明確向全球表態,傳達台灣不會屈服於中國共產黨之下的態度!加上台灣領先國際的防疫表現,也讓《時代》雜誌不禁稱讚,蔡英文領導台灣2300萬人口成功防疫,讓台灣的自由成為了耀眼的北極星,證明不仿效中國極端防疫措施,疫情是可以控制的。

蔡英文在2015年擔任民進黨主席時入選《時代》雜誌的百大風雲人物,當時特別標註了「她可能領導華人世界唯一的民主國家,而這將讓北京相當緊張」(She Could Lead The Only Chinese Democracy, and that makes Beijing nervous),且封面還特別選用一張背景、輪廓較為暗黑風格的照片,正好彰顯出蔡英文霸氣的一面。

如今蔡英文領導下的台灣被《時代》雜誌讚賞為耀眼的北極星,這也讓她在時代雜誌上的封面風格比五年前大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