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台美友好邁向史上最佳,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Michael Azar II)和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接連率團訪台,加深台美合作關係,而駐美代表蕭美琴將推特上的個人簡介改為「台灣駐美大使」(Taiwan Ambassador to the US),更引起外界對於「台美外交新進展」的遐想。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真對美中台關係在節目上嚴肅表示,不排除美國總統川普在「驚奇10月」派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來台訪問,但台灣對中關係明明可以多交好,卻不斷罵與歧視中國,這是蔡英文最笨的地方。

趙少康指出:「國民黨、民進黨、北京當局要思考一件事,那就是美國總統川普在『驚奇10月』會做出什麼事這很難講,搞不好10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就到台灣來訪問,搞不好美國10月就考慮跟台灣復交。」他還強調,自己不是開玩笑,不要以為完全不可能,他說:「川普若為了他的選舉,什麼都幹的出來,如果真的這樣的話,國民黨要怎麼面對?北京要怎麼面對?這都要想清楚、沙盤推演都要做的。」

另外,針對游淑慧提到,中國民心與輿論一面喊打喊殺,將導致共產黨決策者轉移國內景氣不好、防疫等問題焦點,解放軍恐真的對台動武,游淑慧質疑「到底為什麼要把彼此逼到那條線上去做決定?」

對此,趙少康以美中台關係再定位為題,批評蔡英文最笨的地方,就是可以用便宜簡單的方式跟中國人交好,多做有益的事情,但反而不斷罵中國製口罩、歧視中國學生。趙少康說,「去卡他做什麼?跟人民為敵有什麼意思?蔡英文意識形態僵化到比共產黨還僵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