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美國因冠狀病毒而死亡的人數今(23日)已超過20萬人,對此,美國總統川普聯合國大會重砲抨擊,這是可惜的事情,這件事情永遠不該發生,但中國卻讓它爆發了,也害慘了美國。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亦即時回擊,稱美國緊盯著中國不放,但中國是放眼全世界。

川普在聯合國大會上痛批,中國應該在武漢肺炎擴散時就極力阻止它蔓延邊境,他們不應該讓病毒散播至全世界,這是很可怕的事情。川普也感嘆,如果不是美國政府做出正確的對應政策,死亡人數將不只如此,可能將會看到200萬、250萬人,甚至更多人死於武漢肺炎,美國現在已經做得很好了。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確診人數已累計超過689萬人,死亡人數則為20萬724人。

對此,華春瑩稍早在推特毫不客氣地予以回擊,「在聯合國大會的講台上,中國放眼世界,但美國卻緊盯著中國不放。」

隨後,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張軍亦批評川普在散播「政治病毒」。張軍表示,「此時此刻,世界最需要的是團結合作,而不是對抗;是相互信任,而不是傳播政治病毒,中國堅決拒絕對中國的無理指責,這些指責毫無根據、完全站不住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