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藍營議員質疑高市府濫發「國產豬肉標示」貼紙是「變相誘人犯罪,借刀殺人」,市長陳其邁今(23)日上午主持第四次治安會報前受訪表示,標示會持續不斷來進行抽驗與查核,查核上都有相關機制,發現與標示不符,就會進行相關行政處理。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若翠昨天指出,市府農業局製作1萬5千張「國產豬肉標示」貼紙發送全市38個區公所,商店、賣場、餐廳只要填資料都可輕易申請取得,程草率也未經事前審核,何來公信力?砲轟市府「不阻絕境外、不立法嚴罰、不負責任」的三不政策根本就是變相誘人犯罪,借刀殺人。

陳若翠進一步表示,明年1月1日才正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為什麼現在就急著發放貼紙,形同「人人有獎」,是否故意偷跑,讓滿街都是「國產豬肉標示」貼紙,達到魚目混珠的目的,鬆懈民眾的戒心?

今天被記者問到相關問題,陳其邁說,台南市和高雄市都率先鼓勵民眾食用國產豬肉,同樣的標籤台南跟高雄現在都同步進行,但必須提出申請,那核准之後未來整個查驗機制,包括衛生局、農業局,我們都會落實,亦有相關的規劃。

他說,標示要持續不斷來進行抽驗與查核,才能確保,在整個查核機制上都有相關機制,當發現與標示不符,就會進行相關行政處理。

高雄市議員陳若翠質疑未經審核的「國產豬肉標示」貼紙無公信力可言。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