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大動作反對開放瘦肉精美豬,在今(23日)赴中選會送交食安公投的連署書同時,藍營青壯派、年輕民代也提議,比照當年的「ECFA雙英世紀大辯論」,讓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總統蔡英文辯論美豬議題。對此,江啟臣上午也稱,歡迎辯論。

就藍營黨內青壯派私下向國民黨中央提議,可向民進黨下戰書,讓同樣具有國際經貿談判專長的江啟臣與蔡英文公開辯論,藉此讓國人對開放瘦肉精美豬議題更為了解。

江啟臣回應稱,公眾議題除了公投外,也歡迎辯論,並主張大家一起來辯,因為真理真相會越辯越明,辯論完之後,就用公投讓人民決定,他也認為,這是台灣民主走到今天,面對爭議性議題時,一個能解套的方法。

另就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控,國民黨操作反美豬的食安公投與公投綁大選公投,目的是為重啟核四?對此,江啟臣笑稱,這就是只會酸民意,民進黨對民意的態度就是酸,搞不清楚國民黨在推什麼公投;但這也提醒國民黨,民進黨過去根本不願意面對公投的結果,像當初以核養綠的公投,也沒看到民進黨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