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HoopsHype》邀請聯盟15名球隊高層參加一項調查,會選擇哪一位25歲以下球員作為建隊核心,這15人全數投給了獨行俠「歐洲金童」Luka Doncic,而鵜鶘狀元Zion Williamson只排在第7。

接受調查的15人中包含4位球隊總經理、6位高層和5位球探,各自選出5名喜愛的球員並依程度給分,而所有人的第一名都給了21歲的Doncic。

某位參與票選的人士表示,「他能成為球隊首席控球,他也能得分,也相當有創造力,具有堅強的心理素質,而且非常聰明,他以前在歐洲是贏家,現在來到NBA也會是贏家。」其他人也大讚Doncic是全能型的球員。

Doncic去年拿下最佳新秀,今年入選年度第一隊,成為1998-99賽季馬刺傳奇Tim Duncan以來首位在生涯前2賽季就入選的球員,因疫情影響,差點就能超越「詹皇」LeBron James成為史上最年輕入選者。

此外,塞爾提克前探花Jayson Tatum拿下票選第2,本季新人王灰熊Ja Morant排在第4,Williamson則和季後賽大爆發的金塊後衛Jamal Murray並列第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