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院會今(22)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但國民黨團抗議開放美豬進口,霸佔發言台,導致蘇貞昌無法進入議場報告。對此,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認為,每一會期就好好打兩三場經典戰,讓民眾留下深刻印象,不需遍地開花,每役必與,搞到兵老師疲,他也希望這次真的是有備而來,堅持到底。

對於立院老同事再度佔領議場,放上「美豬進來,總統下台」、「先道歉、再報告」等標語,陳學聖不禁問,「國民黨是否又會陷入兩難?」他認為,「這種對抗,不是不行,只是後面怎麼因應,不知道我立法院的老同事們想好了沒有?」

陳學聖認為,依蔡英文、蘇貞昌的個性,是不可能道歉,更不可能不堅持開放美豬、美牛,他們對美國是有掛保證的,他擔憂,雖然反對開放,民氣可用,但必須坦誠,民氣並還沒有靠到國民黨這邊。現立法院又拉高對立態勢,萬一民進黨都不退讓,搞不好蘇貞昌還暗樂可以不來報告,將責任全部推給國民黨,這時該怎麼辦?

陳學聖表示,他一直認為現國民黨黨主席又兼立委,在野黨的戰場、舞台就在立法院,每一會期就好好打兩三場經典戰,讓民眾留下深刻印象,不需遍地開花,每役必與,搞到兵老師疲。而現在第二會期一開始,國民黨的起手式又是霸佔主席台,希望這次真的是有備而來,堅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