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華為新禁令日前生效,切斷了華為的晶片來源,迫使業者只能仰賴庫存。但有消息指出,華為自行研發的麒麟系列高階晶片存貨只有先前預期的八成左右,恐在半年內就會用完,意味著華為「有手機無晶片」的供應鏈斷裂問題,恐將從旗艦機開始顯現。

在美國禁令生效前,華為就開始積極向各晶片商採購,努力囤貨。當時媒體報導,台積電共交出1000萬片的麒麟9000晶片給華為,這也是華為麒麟9000的所有庫存量,預計可支撐半年。

不過,身為業內人士的中國爆料者「手機晶片達人」表示,扣掉不良品,華為實際獲得的麒麟9000晶片大概只有880萬片,因此實際上可能撐不了半年,港媒認為這可能會影響到年度旗艦機Mate 40系列的手機產量。

先前跨國投資銀行傑富瑞(Jefferies)和美國最大金融服務機構摩根大通(JP Morgan)認為,失去晶片來源,華為的手機業務恐因此「完蛋」。如今華為的麒麟晶片不足,市場評估,在庫存用完後,華為的手機業務將從旗艦機開始面臨巨大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