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近期開放對外資限制,讓蘋果得以推出線上商店,供消費者直接選購產品,9月23日正式上線。另有消息指出,蘋果明年將在印度開設第一間Apple Store實體門市,可能落腳在孟買最繁榮的商業區。

蘋果在官網宣布,9月23日將在印度正式推出線上商店,之後可直接販售iPhone、iPad和Mac電腦等產品給消費者,同時提供各種支援服務,不必再透過電商平台或第三方零售店。

自從中印邊境衝突爆發後,印度致力將中國科技產品自國內排除,吸引當地及歐美科技業者積極搶進市場;美中關係緊張,也讓許多廠商計劃將供應鏈移出中國以降低風險,印度擁有廣大土地與廉價人力,自然也成為選項之一。

先前印媒報導,蘋果組裝廠將把六條產線自中國移到印度,預計可為當地帶來上萬個工作機會,同時滿足國內市場需求;《彭博》(Bloomberg)也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蘋果將在印度開設首間Apple Store,顯見近期雙方關係急速加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