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市長韓國瑜自被罷免後,幾乎銷聲匿跡,僅在市長補選前一夜出來為李眉蓁站台。近日傳聞2022年韓國瑜可能去選桃園、台北市長,甚至是2024年總統,又讓他的話題開始熱絡。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21日表示,奉勸韓國瑜最好斷了選總統的念頭,因為不管是2028、還是2024,他選上的機會微乎其微。

黃光芹臉書PO文自曝,在一次和某藍營資深民代同台的場合中,該位民代提出一個觀察,滿有意思的。她說,韓當初第一志願是選台北市長,他若選上,可能跑得更快。

黃光芹表示,韓國瑜被罷免後,她提出了一個韓未來可能的路徑:「重回首都市長→總統」。然而,因為不可能再做到一半就跑掉,所以若韓國瑜真的當選,也得做滿4年才去選。但如果韓國瑜最終目標是選總統,他得等到2028年才能選,屆時他已經71歲。

黃光芹強調,不管韓國瑜內心如何澎湃洶湧,奉勸他最好斷了選總統的念頭,因為不管是2028、還是2024,他選上的機會微乎其微。如果他斷念,將自己終結在台北市,不是不可能,但需要一些前提:一、他仍肖想總統,看衰國民黨沒人。二、台北市長如高雄市長,都是他的跳板。三、連家軍已倒戈支持蔣萬安,再加上江啟臣們,韓國瑜為了做一任、選總統,而與國民黨為敵,就看他拚不拚得過?四、台北市民可能哀鴻遍野。他的反作用力,不如蔣萬安的正能量。

黃光芹表示,又或是韓國瑜直攻2024總統,避開台北市長選舉,全力助攻前立委孫大千參選桃園市長,則或可與親近他的人,抱得更緊。「事實上,他的選項已不多了。這也只是他想!」

針對韓國瑜未來動向,黃光芹21日在臉書上PO文分析。   圖:翻攝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