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解放軍近期頻頻舉行軍演、動作不斷,還連兩日派出37架次戰機擾台,緊張氣氛更是有增無減。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受訪時表示,兩岸不需要用這樣的形式互相挑釁。對此,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則於臉書發文,舉動漫作品《哆啦A夢》的例子暗諷侯友宜的發言,強調:「台灣和中國沒有『互相』挑釁」。

侯友宜昨(21日)出席新北市消防局記者會受訪,在被問到近期對共機頻頻擾台的看法時表示,國家要有自主權、國家要有防衛的能力,希望大家都能和和氣氣、平平安安的,不需要用這樣的形式來互相挑釁。並且,也呼籲兩岸回歸正常的兩岸經貿與文化教育交流,彼此互相認識。而該言論一出,便掀起了熱烈討論。

對此,苗博雅就於臉書發布貼文表達看法。她表示,「有個很重要的概念分享給大家:台灣和中國沒有「互相」挑釁。」她認為完全是中共片面挑釁,意圖侵略台灣,意圖改變台灣不受中共統治的現狀。同時,她也強調,台灣只是做每個國家都會做的事:在國際上交朋友,全力保護自己不被併吞,「台灣並沒有做出任何侵略其他國家的舉動」。

苗博雅隨後則舉出《哆啦A夢》當作例子,暗諷侯友宜:如果有人跟你說「大雄不該和胖虎互相挑釁」那很明顯,他偏心胖虎;如果有人跟你說「台灣和中國不該互相挑釁」,那他就是站在偏向中共那一邊。

該貼文發佈後,有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贊同:「某些人眼裡,只要不跪下就是挑釁」、「非常同意」、「還有人要靜香乖乖隨胖虎擺佈啦!」、「我們又沒派軍機去上海北京旁邊繞一繞」、「他還會跟你說大雄就乖乖被揍幾拳 不要反抗就好了」、「連呼吸都會挑釁到中國,因為我們空氣是自由的」等等。

對於新北事長侯友宜的發言,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於臉書發文,舉動漫作品《哆啦A夢》的例子暗諷   翻攝自苗博雅臉書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