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執政還有兩年,首都民調已藍大於綠,目前被外界點名的話題人物有民進黨籍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可能代表民眾黨出征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根據TVBS今 (21) 日發出的台北市長民調,蔣萬安擁有過半支持度,同為國民黨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縮小與蔣萬安的差距來到16個百分點的差距。羅智強抓住這個好時機,在臉書表示:陳時中不要再用防疫累積的公信力,去背書傷害人民健康的瘦肉精

離2022年的台北市長選舉還有一段時間,各黨已經開始為自己的候選人放風聲,以各家民調初步試水溫。民調持續更新,一周前另一家媒體所做的民調,陳時中和羅智強的分別是48.3 vs 28.5%,差距19.8%,現在TVBS的則為46% vs 30%,差距16%,縮小了3.8%,羅智強認為,這跟陳時中替萊豬背書有關。而一周前羅智強和基隆市長林右昌的民調是31.5% vs 29.2%,羅領先 2.3%,現在則領先了7%。

國民黨政治新星蔣萬安對上民進黨防疫功臣陳時中,實為硬戰,蔣萬安領先陳時中的13百分點也成為了話題,羅智強在臉書發文表示,民調數字反映了民進黨在開放萊豬的蠻橫獨斷及民眾的怨氣。他也強調選台北市長是其承諾,但維護人民的健康安全更是每一位政治人物的天職跟使命。

羅智強說 :「我呼籲每一位好朋友,不論您是想選市長,還是想選立委、議員、里長,或者您是為人父母的家『長』,成家立業的戶『長』,都一起來反萊豬,來連署護食安公投。」

羅智強也不忘批評一下對手陳時中,表示希望其能夠懸崖勒馬 :「不要再用防疫所累積的公信力,去背書傷害人民健康的瘦肉精。」他也發出自己在街頭宣傳的照片表示持續為台灣人民食安戰鬥,也祝賀蔣萬安目前民調遙遙領先陳時中,為他感到高興。

羅智強臉書發文。   圖取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