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收賄案今(21日)全案偵結,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陳超明、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前時代力量黨魁徐永明及太流前董座李恆隆、前蘇辦公室顧問、「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等12人依貪污治罪條例遭北檢起訴,其中蘇震清收賄金額高達2580萬。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痛批,黨內有這種敗類,民進黨支持者都支持嚴厲處理,表示「黨內根本沒有人在護航這種離譜行為!」

檢調指出,蘇震清向李恆隆收賄26次、金額達新台幣2580萬元,包含以「叔叔蘇嘉全在政黨輪替時不排除位居要職」為由,主動索賄2000萬元得逞,建請從重量刑。對此民進黨廉政會表示,已將蘇震清做出停權3年決議,若一審遭判有罪,則予以除名處分。

王浩宇也在臉書表示,蘇震清的做法嚴重影響民進黨形象,讓整個執政團隊蒙羞,如果屬實就真的太誇張,他強調民進黨對蘇震清的批判標準絕對一致,而前立法院長蘇嘉全更應該說清楚,自己是否知道蘇震清以他的名義在外面招搖撞騙。

王浩宇說,民進黨不是不會犯錯,但卻是一個懂得反省、自律的政黨,對於黨內貪腐的行為要求嚴格、高道德標準是對自己人、擁有完整的廉政機制,更酸時代力量「拉高標準咆哮別人,自己人犯錯時卻很小聲。」

王浩宇痛批蘇震清讓民進黨蒙羞,要求黨內「趕快清乾淨」。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