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1)日下午出席「第50全國技能競賽」頒獎活動,她也一一頒發獎牌給青年組金牌得主。她期待未來的國手參加國際技能比賽,能更上層樓。

勞動部舉辦的「2020國家技能週: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頒獎典禮,今日在南港展覽二館舉行。

蔡英文致詞表示,看到全國各地來自不同職類的選手群聚一起很開心,從大家年輕、充滿企圖的臉上,雖然帶著口罩,也可以看到台灣的未來在大家臉上都完完全全表現出來。

蔡英文說,今年是台灣全國技能記賽第50屆,也是台灣加入國際技能組織50週年,這次比賽比照國際標準、規模更大、規格也更高,這就是技職人應該享有的舞台。

蔡英文說,她接待外賓有注意到國宴、接待外賓場合,都有餐飲年輕朋友餐飲,用美食、服務展現台灣特色。最近疫情挑戰下,因為機械技術人才付出,台灣才能在短時間內建置產線、生產防疫物資,撐起一個又一個的國家隊。

蔡英文說,她期許年輕朋友通過比賽、累積經驗,持續磨練技能,一定能在自己的專業領域有自己的一片天。對於要參加國手選拔的選手,她期待大家更上一層樓,在世界舞台爭取更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