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提及「吃豬睪丸體力會變好、變聰明」一席話,台北市長柯文哲備詢時被問及此事,他反問「他念哪個醫學院的?」並質疑這是失言。陳時中昨表示,這是民俗講法,小時候長輩都這樣說,若說這是失言,那就是指他的長輩失言。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再度在臉書開砲陳時中,「只要事後澄清這非他本意就好了,實在不必硬拗」。

陳佩琪於臉書發文指出,早期醫學不發達,非念醫學的長輩們有這種觀念無可厚非, 相信他們不是失言, 只是當下環境的經驗之談罷了, 但現在2020了,科技都有beyond meat(人造肉)了(蠻好吃的,只是稍鹹些) ,既然本身是學醫的,又是管理民眾健康的大家長, 如是說是有些不恰當, 或許訪問中他只是禮貌性地想讚美主持人「既聰明又健壯」,於是隨口接說是「吃豬睪丸」才如此, 但只要事後澄清這非他本意就好了,實在不必硬拗說「若他失言,就是長輩失言」。

陳佩琪表示,豬睪丸這東西,相信大家的反射思考都知道男性睪固醇的含量很多, 但經腸胃道消化吸收後,就是脂質罷了,現代人都不喜歡膽固醇過高,降膽固醇的藥也常是消耗健保藥費的前幾名,衛福部想開徵旅外健保費的同時,也應當宣導民眾正確的健康觀念,老阿嬤或許可以這樣說,但管理民眾健康的大家長就不恰當了。

陳佩琪認為,在國會殿堂上官員接受質詢或私下接受媒體訪問,千萬別舉說這個人吃了多久也沒怎樣,或自身願意吃三個月證實不會有問題這類的話,講這種話是無意義的,官員是要為全體國民的健康負責,而不是只憑站在你面前的那個人吃過沒問題就表示這東西沒問題,更何況每個人吃多少、吃多久,會出問題,隨人而異,這要靠實證醫學佐證,而不是只靠站在你面前的那個質詢者。

陳佩琪表示,瘦肉精美豬進口這件事,就像她之前認知的, 大家投了這個黨,又讓他們再次全面執政,就該接受他們所有的人事和政策,再反對、再抗爭,都沒有什麼用了,「簡單地說,選民投給他們,選上的人就是贏,又能耐他們何,人家要做什麼,只能隨人家去」,「我不想講『一黨專政、一黨獨裁』這種話,但事實結果就誠如大家所看到的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