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稱,高雄前市長韓國瑜有意在2022年參選台北市長後。名嘴邱明玉也在政論節目上表示,「有親近人士稱韓國瑜一定選台北市。」對此,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21日)表示,他從來沒有聽過這個說法,但任何人都可以選。

朱立倫受聘為東吳大學講座教授,今也現身東吳校園受訪。面對媒體追問韓國瑜可能選台北市長狀況?朱立倫回應,任何人都可以選,但是最重要的,國民黨現階段還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他之前也講過,不管是立委蔣萬安、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或哪一位,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因為距離(選舉)時間還有2年多,現在講的都是一些傳言。

媒體追問,會支持誰選?朱立倫回應,他現在支持每一位現在正在工作上努力的朋友,包括:蔣萬安把立委的工作做好,羅智強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每一位都把工作做好。面對名嘴稱韓國瑜會參選,還講的篤定。朱只強調,從來沒有聽過。

另就新黨主席吳成典在中國參加海峽論壇期間,又稱希望可以推動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朱立倫表示,一國兩制從來不是國民黨的選擇,也不會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