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科學人》粉絲頁刊登一則訊息,指出添加萊克多巴胺(瘦肉精)可增加收益又環保,引發眾議!該粉絲頁並於昨(20)下架該訊息並於粉絲頁上刊登道歉公告,聲明要退還農委會廣告費。此一發文讓陳吉仲急得跳腳,今(21)稍早親自出面澄清,聲明農委會只是針對不實訊息做澄清,並不主張萊克多巴胺可增加收益又能環保。

陳吉仲指出,近日來他農委會接到太假訊息,指稱台灣豬農也要開始使用萊克多巴胺(瘦肉精),他形容假消息數量「如排山倒海」,防檢局也已將發佈假訊息的檢舉件數送給司法單位,因為這個假訊息已經嚴重影響到台灣豬農的生計,農委會才會開始針對該點對外做澄清和說明。

該出現於科學人粉絲專頁的訊息,陳吉仲聲明那並不是廣告,而是政策宣導,但,陳吉仲直言,農委會從來沒有用「萊克多巴胺可增加收益又環保」來做宣傳,農委會已將相關政策都貼在官方網站專頁上,任何消費者都可以上網去查詢。

陳吉仲再次重申:台灣豬農就是不能使用萊克多巴胺,也不會用萊克多巴胺,他聲明農委會政策確認後絕對會執行到位,不管外界如何操縱。

 

科學人粉絲頁刊登農委會政策宣導,並以「萊克多巴胺可增加收益又環保」,造成外界對政府政策的誤解,該文目前已下架。   圖:取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