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中執委、現為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的王浩宇昨(20)日在臉書上自爆,離開綠黨的被真正原因其實是被「鬥走」的,今(21日)上午他再度發文,解釋自己為何要出來澄清,是因為有些當初綠黨的夥伴,私下批評他人在綠黨時心在民進黨,他表示完全無法接受這種說法,也完全不符合事實,難掩失望嘆:「日久見人心。」

王浩宇指出,這幾年,綠黨快要消失的時候,付不出薪水、房租的時候他都沒有離開。就算是好幾次真的是只剩下他一個人,他都一個人把這個黨撐起,而不是選擇關燈離開。

王浩宇說,為了綠黨的聲量,他一個人在外面打仗,甚至是受傷,都沒有跟黨內抱怨過,就只是穩住黨務,讓他們可以在外面關心各種公眾事務。就算是到這一次選舉,他還是做該做的事,幫綠黨募款、支撐財務,甚至是全台輔選。

「唯一一次揚言要退黨,是綠黨夥伴對於支持蔡英文、柯文哲猶豫的時候。」王浩宇說這就是他,真正跟他相處過的人,都會知道他實際上是很溫和的人。「我會因為公眾事務據理力爭,但是我從不會為自己的利益吵架。」貼文最後嘆:「我還是相信,日久見人心。」

綠黨昨(20)日發出聲明指出,對於選擇離開綠黨加入他黨的每一位夥伴,本黨皆表達祝福從未口出惡言。綠黨感謝所有一起努力過的人,也祝福離開的人有好的發展。綠黨也說,王浩宇議員對於綠黨之功與過,社會自有公評。最後,綠黨指出,後續本黨將不再回應王議員相關之退黨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