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天團BTS防彈少年團,日前剛奪下美國告示牌排行榜(Billboard Hot 100)連續兩周冠軍,締造史無前例的紀錄。而近日又因為成員柾國在推特上的一張牛奶照片,讓美國當地的牛奶銷量由負轉正,引起一陣「柾國效應」,防彈少年團的高人氣再度顯露無疑。

「柾國效應」是指,只要柾國穿、用、甚至提起過的物品,全都會被搶購一空。9月初,柾國透過官方推特帳號上傳了一杯牛奶的照片,和大家分享他的日常。而柾國愛喝牛奶在粉絲間早就不是新聞,他不只一次在直播中提到,自己在吃東西的時候最喜歡配的就是牛奶,甚至其他成員在為他慶祝生日時,手上都是拿著牛奶和他乾杯。

據世界經濟媒體《商業時報》報導表示:「因為柾國效應帶動,美國國內的牛奶銷量有所增加。」數據顯示,自柾國公開牛奶照片后,牛奶的商品交易指數由每年下跌4.09%直接變成當天上升到1.62%,並連續幾天持續上升。在當日,與柾國有關的牛奶相關搜索,也登上Google搜索第一名,成為熱門話題。

而美國健康食品公司Lifeway Foods也提到:「此前在美國舉辦過鼓勵牛奶消費活動,我們從兩年前就開始努力了,但柾國一杯牛奶的照片就獲得200萬個點讚,真的非常了不起。」目前柾國的牛奶貼文已經超過240萬人按讚,並且有將近百萬人分享。而從1993年就致力於推動美國牛奶消費的「got milk?」更是轉發柾國的貼文,藉此宣傳促進飲用牛奶。

在過去,柾國只是在官方粉絲專頁和粉絲互動時,無意間提起了自己使用的衣物柔軟精牌子,導致該品牌在短時間內產品銷售一空甚至缺貨,其股價在當時還上漲了7%。防彈少年團的人氣十分驚人,其帶貨能力在全球都有影響力,並受各大廠商青睞。

 

柾國推特貼文。   圖:截圖自防彈少年團推特

「got milk?」轉發柾國的貼文,藉此宣傳促進飲用牛奶。   圖:截圖自got milk?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