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新會期開始,資深立委高金素梅卻宣布,從今(21日)起因要開刀動手術,要告假長達1個月。國民黨立法院總召林為洲也說,上周見到高金素梅時,有向對方表達鼓勵。但高金還是跟以前一樣亮麗,從外表看不出來。

高金素梅表示,21年前,她就曾因肝腫瘤開刀,21年後的今天,她要再度告假1個月。原因是,去年1月初,發現肺部有些問題,1年半來用幹細胞療法。但2週前的檢查,醫療小組決定開刀摘除,預計休養1個月。

高金素梅表示,已排定9月21日住院,23日開刀,住院一週後回家休養,10月19日銷假回立法院開會。這一個月,辦公室團隊代理一切事務。

林為洲受訪表示,上周五他才在立法院會遇到高金素梅,因為之前就有聽說高金要開刀的消息,所以當天有向高金加油打氣,對方說「OK啦,就是一個早已排定的手術」,日期早已排定。

林為洲接著說,但現在碰到立法院委員會要開始,國民黨團有一點傷腦筋,因為高金會跟國民黨團在教育委員會合作,教育委員會少了高金這個席次的幫忙,本來要搶委員會的召委是不用抽籤的,這次就可能變成要抽籤,每個會期都會選召委,但還是身體比較重要,希望高金可以趕快回來立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