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美軍第25步兵師第4旅戰鬥隊臉書

捍衛印太地區,美軍大規模舉行大跨度奪島演習,分別在夏威夷與阿拉斯加進行,兩地相隔約8000公里,考驗美軍在短時間內快速部署到印太地區能力。美國陸軍太平洋作戰行動副總參謀長巴索洛米斯上校(Col. James Bartholomees)表示,此次演習進行多領域作戰,以支持印度太平洋司令部,演習的下一階段將增加規模與聯合複雜性,在印太地區的盟友與夥伴做保證。

此次美軍進行的是「太平洋捍衛者2020」(Pacific Defender 2020),根據美軍官網表示,駐在夏威夷的美國陸軍部隊與美國空軍合作,演練Defender Pacific 20聯合行動進入阿留申群島(Aleutian Islands)。聯合軍隊先部署到關島,再到帛琉,然後進入阿拉斯加。

年燒3億美元護印太地區

美軍第25步兵師第4旅戰鬥隊在臉書發布此次傘兵演習行動,他們14日在唐納利訓練區(Donnelly)執行聯合行動演習,過程逼真,所有士兵嚴陣以待,絲毫不敢馬虎。

美軍事記者埃克斯(David Axe)撰文報導,指美軍這場相距5000英里(約8000公里)的演習,明顯是針對中國在南海各個島礁跳島式軍事擴張的做法。埃克斯指出,「太平洋捍衛者」演習每年耗資約3億美元,每次都有數萬人參加。

在台灣之後,埃克斯撰文認為,南海很可能成為另一場大規模區域戰爭的導火線,因此美國在太平洋地區的軍事戰略,越來越關注於佔領以及控制小島礁,以對抗可能更大的中國部隊。

報導提及,美軍必須將部隊迅速部署到數千英里外的島嶼上,參與的部隊更需要有效打擊可能在海上或在另一個島上的中國部隊。在「太平洋捍衛者2020」演習中,美國陸軍仰賴空軍協助,解決快速移防的難題。

此次演習中,第90戰鬥機中隊的F-22隱形戰鬥機、空軍C-17運輸機的戰鬥人員、運輸人員,火箭與士兵,組成了1個「奪島團隊」,在長達2星期、相距數千英里的2次演習中,陸軍展現如何透過空中與海上戰鬥,成功奪取並控制島嶼。

第25步兵師第4旅戰鬥隊的傘兵,在阿拉斯加訓練區執行演練聯合奪島行動。   圖:翻攝自美軍第25步兵師第4旅戰鬥隊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