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20日)於臉書自爆,其實自己是被綠黨「鬥走」,1月10日大選前一天,收到一封「你已經被移除在綠黨擔任的角色」的臉書通知,就連他綠黨的官方e-mail、Facebook管理權限通通被拔除,且「事前完全沒有經過任何溝通。」對此,綠黨稍早發聲明說明原由,並強調「王浩宇議員對於綠黨之功與過,社會自有公評」。

王浩宇原本為綠黨黨籍,今年1月11日大選後,因綠黨政黨票拿下34萬票,得票率僅2.4%,連3%政黨補助門檻都沒達成,前召集人王浩宇宣布「要為敗選負責」退出綠黨,但退黨不到1個月,就又宣布自己加入民進黨,引發許多批評。

王浩宇於臉書發文指出,「其實,我是被綠黨鬥走的」,這幾個月被批評,但他為了保護綠黨一直沒說出真相,事實上,就在1月10日投票日前,他收到一封「你已經被移除在綠黨擔任的角色」的臉書通知,就連他綠黨的官方e-mail、Facebook管理權限通通被拔除,而且「事前完全沒有經過任何溝通。」

對此,綠黨今發出4點聲明指出,綠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為本黨對外核心宣傳管道,擁有管理權限者為秘書長與小編,僅於選戰期間開放權限予黨公職,並於選舉宣傳相關貼文排程皆完成後將權限移除。

綠黨表示,對於選擇離開綠黨加入他黨的每一位夥伴,本黨皆表達祝福從未口出惡言。綠黨感謝所有一起努力過的人,也祝福離開的人有好的發展。

綠黨也說,王浩宇議員對於綠黨之功與過,社會自有公評。最後,綠黨指出,後續本黨將不再回應王議員相關之退黨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