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以信今(20日)上午於臉書發文指出,民進黨立委范雲等人提案修改《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要求取消在政府學校部隊禮堂懸掛國父遺像,除此之外也同步修改《宣誓條例》,未來官員宣誓恐將不再需面對國父遺像。

今上午,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以信在臉書發布貼文,爆料民進黨立委范雲等人提案修改《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以及《宣誓條例》。若提案通過,學校部隊禮堂在未來將取消懸掛國父遺像,官員也不必再面對國父遺像宣示。

陳以信批評:「看來民進黨意識形態治國,現在光去中國史還不夠」,再來連中華民國國父都不要了!今天民進黨要以「轉型正義」為理由,拿掉國父遺像,明天就可能以同樣理由,換掉中華民國國旗!

陳以信認為,這面國旗與國父革命息息相關,將國旗和國父遺像放在一起,就是提醒國人勿忘革命初心,勿忘中華民國的由來。而今天民進黨要把國父遺像拿走,就是想把中華民國與國父做切割。他指出,這面國旗一旦切割了國父,就會失去革命的意義,就會失去國家創建的意義,如果民進黨下一步再抽換這面國旗時,大家可能就比較不痛不癢了。

文末,陳以信表示,民進黨這次修法撤下國父遺像,就是去中華民國化的「切香腸」戰術,「今天撤國父遺像,明天換中華民國國旗,後天改中華民國國號!上會期立法院決議換護照封面、華航更換塗裝,其實也不算什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