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體育署舉辦「2020 SUPER STAR體育表演會」,突破以往單純體育項目的演出,邀請各界藝文團隊跨界加入表演,更請到魚丁糸樂團帶來壓軸演唱。

這次舉辦在台北小巨蛋舉辦的體育表演會邀請了超過30組橫跨體育和藝文界的頂尖團隊拼盤演出,首先以舞台劇方式演繹「體育轉播」作為開場,其他表演則包含高空特技結合水上運動、韻律體操搭配交響樂團、京劇融合街舞嘻哈元素,展現了運動與藝文的跨界表演。

今年的體育表演會再度由浩子和莎莎聯手擔綱主持人,而國民體育日代言人Lulu黃路梓茵也擔任中場嘉賓,並且帶來網球表演。至於演出壓軸則請到蘇打綠的分身菜鳥樂團「魚丁糸」,共演出3歌曲,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點。

體育署表示,希望藉由這次的表演會,向觀眾展現體壇蛻變求新、銳不可擋的氣勢。同時也透過每年推行的國民體育日,鼓勵民眾不分男女老幼,都能培養健康良好的運動習慣。

高空特技呈現水上運動演出。   圖:擷取自體育表演會直播畫面

街舞融合京劇元素的舞蹈表演。   圖:擷取自體育表演會直播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