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賢齊睽違8年開唱,昨(19)晚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辦「齊跡2020」演唱會,再度回到1998年第一次開演的場地,唱到結尾倒數第二首歌《我是一隻小小鳥》時,憶起小鬼過世突然崩潰大哭,難過的表示:「小鬼,我會想你的!」

任賢齊在唱完《我是一隻小小鳥》時,突然壓抑不住心情,指出這首是小鬼很喜歡的一首歌,代表著他們,可惜天把他帶走了,哽咽道:「我知道他在天上看我,我會把演唱會唱好! 天上的小鬼,我會想你的。」

任賢齊開演前便在臉書分享了過去和小鬼合唱的照片,表示:「準備開始了……我知道你會在的!」沒想到演唱會當下仍無法控制情緒潰堤,他難過地說,當年唱這首歌很感動,但是今天心情更複雜,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和心愛的人健康的生活下去。

任賢齊重回22年前首次開唱的場地,找來金曲樂團麋先生以及八三夭合唱《傷心太平洋》、《乾啦乾啦》等歌曲,神秘嘉賓九孔更現身主持點歌環節,讓粉絲驚喜不斷。

任賢齊開演前上傳和小鬼合唱的照片。   圖:取自任賢齊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