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小鬼黃鴻升在16日驚傳猝逝享年36歲,在解剖後初步判斷死因為主動脈剝離引起血管堵塞。在18日爆出一名旅遊界知名領隊「自由哥」,在先前轉發小鬼過世消息,結果卻被發現已臥倒方式在家中身亡,享年41歲,目前檢調仍在釐清死因。

綜合媒體報導,18日上午警方破門而入,驚見自由哥倒臥在新北五股家中浴室,人就臥躺在浴室門口、身上並無明顯外傷,手機還壓在腹部下方。警方表示,他在生前時曾打電話報案求救,不過在到場按鈴時並無任何回應,因此錯失救援機會。

自由哥住所的轄區派出所在接獲通報後就立即派員協助社區主委、總幹事、以及保全紛紛上樓查看,但因按門鈴、撥打電話都無任何回應。當下警方以「無法確認屋內是否有民眾需要幫忙」因此尚未破門而入,沒想到就造成如此憾事。在18日上午里長協同破門才發現自由哥已經明顯身亡。

另外,自由哥16日在得知小鬼逝世後,才在個人臉書分專上發文哀悼,並寫下「花嗨噴2020 還有什麼不會發生的嗎?你如果跟我說大陸年底打台灣我都不敢說不可能發生了而已今天還是...鬼門關,剛才車上廣播還放著他的歌」不料,兩天後驚傳猝死,初判死因與「小鬼」雷同,疑似為心血管疾病所致。

自由哥日前才發文哀悼小鬼黃鴻升,不料兩天後驚傳猝死家中。   圖:翻攝自自由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