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辭世,追思告別禮拜今天(19日)在真理大學舉行,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代表團,以及日本前首相森喜郎代表團都前來致意。由於正逢防疫期間,除了採分流方式進入會場,兩代表座位,也特別採透明板隔開。

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從上午9時30分開始,克拉奇在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的陪同下抵達會場,因為防疫緣故,會場所有人都必須戴口罩。

美國代表團被安排在面向舞台最右邊位置,而森喜朗代表團則在旁邊,美、日兩國代表團中間隔著透明防疫隔板;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兩人抵達時,也向前致意。

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上午在真理大學大禮堂舉行,其靈車車隊於9時24分抵達,由李登輝孫女李坤儀捧著阿公的骨灰罈進入會場。儀式從9時30分開始,由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發褒揚令,表彰李登輝畢生對台灣的重要貢獻以及殊勳,賴清德隨後率五院院長進行慰靈暨覆蓋國旗儀式,接著進行禮拜,活動於11時50分結束。

 

吳釗燮向美代表團致意。    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