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前總統李登輝今(19)日於淡水舉行追思告別禮拜。前總統陳水扁不僅親赴現場,還在臉書上以「永懷台灣民主之父」為題寫下對於李登輝的思念。同時,陳水扁也在文章上附上自己與李登輝的合照。

陳水扁在臉書上放上4張照片,也一一附上圖說。在第一張照片上,陳水扁寫下,「李前總統看完阿扁市長推動櫃檯降低,微笑奉茶,效率便民的戶政革新成果,跟全體戶政事務所主任合影,仍笑不攏嘴看著靦腆的阿扁」。

接著,第二張照片上,陳水扁寫著「李前總統80大壽時,阿扁在玉山官邸特別送了一支非常棒的高爾夫球球桿作為禮物。連從未揮桿的前第一夫人吳淑珍也忍不住拿起來,感受打小白球的樂趣」。

第三張則是以「台聯黨辦活動」為旨寫下「阿扁應邀參加,與台聯精神領袖李前總統、黃主文主席開心拉手,象徵綠營一家親。捍衛台灣的國家主權,團結才有力。

最後,則是以日本元老政治家椎名素夫參議員活動一事,陳水扁說道:「是李前總統推動美日台安全合作『明德專案』的靈魂人物,阿扁代表台灣政治授勳給椎名素夫後,親自向陪同前來的李前總統伉儷等解說新整修完成的『台灣綠廳』陳設。」

陳水扁臉書貼文。   圖:截取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