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布自明年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民眾擔憂萊豬食安問題,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接受專訪時,大讚主持人小時愛吃豬睪丸,所以現在腦筋好、體力讚,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在議會被市議員徐巧芯問到是否認同陳的說法?柯笑問「他唸哪個醫學院的?」

萊豬食安問題爭議不斷,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在立院進行專案報告時,反問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你有吃美國豬嗎?」、「所以你有出事嗎?」一度讓蔣萬安在質詢台上語塞。 

徐巧芯下午在議會質詢時,以「你不是在美國也吃很多美豬美牛也沒事啊」提問柯文哲,這樣的邏輯有問題?柯想了一下回答「沒事是外表看起來沒事,你怎知道裡面沒事。」 

徐巧芯痛批,台灣本來可以吃到沒有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美牛 可現在卻變成是全豬開放,同時,北市自修定的食品衛生法本來今天要逕付二讀,但相關法律都被封殺,目前只進入委員會審查,立法遙遙無期,在食品衛生法沒有修法的情況下,該如何保障台北市的學童不會吃到含有萊豬的營養午餐?柯坦言,「我要很誠實的講,如果源頭管理沒有做,在我們使用端真的是有問題。」 

徐巧芯也以日前陳時中稱「吃豬睪丸會變聰明,體力會變好」,問柯文哲這樣的說法是否正確?柯聽完問題後,先是一頭霧水,反問「他(陳時中)唸哪個醫學院?」,憋笑為陳緩頰「應該是失言,把他當作玩笑話就好。」 

對於陳時中稱進口30月齡以下的美牛沒有問題,這些牛長大後也不會得狂牛症的說法,柯文哲嘆了口氣說「科學問題,科學解決」,勸陳時中這個問題不要再講,「不要去強力護航,惦惦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