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議員余信憲今(18)日議會質詢時,踢爆現任職市府財政局財產開發科員的李柏瑟,從去年底入府任職至今,每月領6萬多元的月薪,但其所簽辦的業務量卻是「0」,甚至在上班時間玩臉書、翹班參加選舉活動,質問財政局長歐美鐶「對得起納稅人嗎?」,砲轟不要讓拿高薪酬庸人事的脫序上班行為,拖垮市政團隊;對此,市長鄭文燦回應,李柏瑟的人事任用符合法規,並無爭議,說明大多數的機要人員無需簽辦公文,對於余的指控,「希望議員對於他所遇到的事情要充分了解,寶貴的時間不應該做在這方面,指控的內容不符合事實。」 

余信憲今天在議會花了整整20分鐘砲轟李柏瑟在市府「櫻櫻美代子」坐領高薪,質疑李並無財產開發的業務經歷,自稱有碩士學位,卻在國家碩博士論文網站上找不到她的碩士論文;余指出,根據財政局員工的檢舉,李柏瑟不僅上班時間玩臉書,敗壞公務人員風紀,甚至翹班參加社團活動,難怪財政局的書面工作報告裡面「財產開發科」都是空白,而根據人事處的資料,她在外面參與私人活動,都沒請假。 

對於余信憲的指控,歐美鐶回應,指余是因個人恩怨才提出今天這項質詢,針對李柏瑟的任用,若不恰當可以移請政風來查辦,強調李有其他特殊任務,不需要簽辦業務。質詢過程中,市長鄭文燦多次起身試圖解釋,不過都被余信憲要求坐下,「這是我的時間,等你發言再發言。」 

會後,鄭文燦回應,有關李柏瑟人事任用是符合人事法規,這部份沒有任何爭議,機要人員是統籌運用,可以依照指派執行任務,大多數的機要人員無需簽辦公文,只有少數擔任主秘或者其他職務才有,「希望議員對於他所遇到的事情要充分了解,這個事情是有背景,已經吵很久了,我是覺得寶貴的時間不應該做在這方面,指控的內容不符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