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自己是「直接準備參選2024總統」,市議員江志銘18日在議會質詢時,酸柯是民調最後一名的市長,卻說要參選2024,「不覺得慚愧嗎?」,他更建議柯,若2年後民調持續最後一名,總統就別選了,柯文哲回應「小英在2018民調也非常低,還是不妨礙她達到817萬票」,他的態度就是「每天做自己該做的事」,至於選不選得上,「由市場決定。」 

江志銘一開頭就直指柯文哲在連任之後,很多民眾都感受到他無心市政,「原來我們今天在市政府裡面,我們質詢的不是市長,我們是在質詢2024總統候選人。」他批評柯現在什麼事都由副市長黃珊珊代打處理,「要不要現在乾脆宣布黃珊珊是你的代理人,她就是要參選2022台北市長?」 

柯文哲說,自己敢說是歷代市長對市政最清楚的,江志銘立即打臉「對市政清楚的,我肯定是上一屆的柯市長,現在對市政熟捻的其實是黃珊珊副市長」,要柯清楚表態黃就是接班人,柯回應「我們會準備好幾個都可以選的。」 

江志銘指出,過去台北市長參選總統的,像是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他們都是標榜第一名的市長,「你是最後一名的市長要來參選2024,你不會覺得殘愧嗎?」柯文哲說,蔡英文在2018民調也非常低,還是不妨礙她達到817萬票,民調會高高低低,不要短期操作。 

江志銘再問柯,未來的兩年有把握把民調拉起來嗎?會超越最後一名的市長嗎?柯文哲說,民調他都有在看,有不好的地方會改進,「至少到現在為止,我們的客觀指標都還是很好的。」 

江志銘接著要柯文哲承諾,若未來2年若還是保持最後一名市長的話,總統乾脆不要選了。柯表示,正確的講法是,反正選不上就選不上,還是由市場來決定,每天做自己該做的事,也不用太去遷就這個社會,「我的態度就是照這樣做,行就行,不行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