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出售令截止日在即,甲骨文與TikTok交易案是否通過也備受矚目。據消息人士指出,雖然川普尚未核准該交易,但白宮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已達成部分協議,包括甲骨文公司在內的美國投資者將至少持有TikTok 60%的股份。

川普八月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字節跳動在 9月20日前出售 TikTok美國業務,否則將禁止任何美國個人或企業與字節跳動交易。據《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甲骨文將有望與字節跳動達成協議,買下TikTok美國業務,若此項交易通過,TikTok將會以以新名稱「TikTok Global」在一年後於美國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

不過對此,白宮幕僚長馬克・米道斯(Mark Meadows)表示,目前還沒有明確的決定是要同意或拒絕。消息人士說,TikTok Global將會擁有多數的美國董事,甲骨文已經同意在公司成立時持有該公司20%的股份,而沃爾瑪(Walmart Inc)也有望獲得部分股份,並由執行長董明倫(Doug McMillon)進入擔任董事。另外,TikTok Global的董事會將包括一名國家安全總監,並成立安全委員會,負責保護用戶數據。

報導稱,中國官方仍不希望字節跳動強制出售,將會向白宮要求保留TikTok的多數股權,不過川普日前就已表示,他反對字節跳動保留TikTok的多數股權。

米道斯表示,針對股權分配,目前政府仍在研究該交易的細節以及該交易是否符合國家安全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