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昨(17日)率團抵台,為41年來美國務院訪台最高層官員。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今表示,從今天起解放軍東部戰區將在台灣海峽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美國近期與民進黨勾連,製造事端,都是癡心妄想,更怒嗆「注定是死路一條,玩火者必自焚!」對此,綠委林俊憲在臉書嘲諷,中共像蒼蠅一樣亂竄,什麼都改變不了。

中國國防部今發布新聞稿宣布,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在台海進行戰備警巡和海空聯合演練,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表示,此次行動是應對當前台海局勢的必要舉措,有利於提高戰區部隊捍衛國家統一和領土主權安全的能力,「戰區部隊堅決履行職責使命,有信心有決心挫敗任何人、任何勢力以任何形式策劃實施『台獨』分裂活動。」

任國強今出席「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白皮書新聞發布會,被問到對於台美互動頻繁,克拉奇還率團訪台有何評論,任國強表示,台海附近的實戰化軍演是針對當前台海形勢、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正當必要行動。他再次強調,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國近期與民進黨勾連,製造事端,都是癡心妄想,更怒嗆「注定是死路一條,玩火者必自焚!」

對此,林俊憲在臉書寫下,昨天美國國務院次卿抵台後,中共果然不甘寂寞,說會做出「必要反應」。今天早上馬上派戰機飛近台灣領空,與以往只在防空識別區角落騷擾不同,應該是想表達他們的嚴正抗議。但是,中共無論派多少架戰機擾台,仍然改變不了台灣與自由世界交好的大趨勢。對於這種騷擾行為,台灣只須要注意一件事,就是避免中共的騷擾常態化,成為「既成事實」。

林俊憲表示,國防部每次派戰機升空強制驅離,並且釋放消息給媒體,其實是必要且正確的做法。如果台灣有一天沒有回應中國的騷擾,就如同「默許」他們的行為,久而久之將會壓縮到台灣的戰略縱深。也要請國人做國軍的後盾,對中共侵門踏戶的惡行大聲說不!

林俊憲說,無論如何,只要國軍存在的一天,中共這樣的蒼蠅行為就毫無用處。從1996年以來,他們絲毫沒有學到教訓,越是恐嚇,台灣人越不會屈服,因為我們不吃威脅這一套。況且,台灣人有一個重要的全民共識:那就是我們都痛恨蒼蠅。飛來飛去擾人清淨,就要好好教訓!

綠委林俊憲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