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星Jessica(潔西卡)現年31歲,原是韓國女團少女時代的成員之一,卻在2015年退團並離開SM娛樂,後多從事個人事業也出過個人專輯,月底更要出版首部自傳小說《Shine》,且已經預訂將拍攝成電影。不過出版社在簡介中提到一句「沒完沒了的猜忌和嫉妒」,再加上封面設計出現疑似少時應援棒的圖案,讓少女時代的粉絲相當反感。

《Shine》內容是以潔西卡親身經歷作為靈感,延伸創作而成的小說,出版社在簡介中寫道:「這是一本超級寫實主義小說,融入作者長年在演藝圈中心的經歷,包括作為KPOP歌手必須經過的漫長練習生活、冷酷評價、嚴格規則、沒完沒了的猜忌和嫉妒,以及只有女性才會受到的不公平待遇等等,現實的筆觸相當有代入感。」

但正因為強調是「潔西卡的親身經歷」,以及特別點出「沒完沒了的猜忌和嫉妒」,讓少女時代的粉絲非常不以為意,加上封面疑似有少時應援棒的圖案,更令不少粉絲相當反感,認為潔西卡的新書是在影射成員。

該書英文版已經在部分國家發行,有外國網友看完後表示:「書裡充滿許多女生間對彼此的陰險狡詐,想到這本書是基於潔西卡自身經歷所寫的,作為粉絲看完後心情真的很不好。」而韓國網民反感也非常兩極,有人認為她出書只是為了引起關注,消費少女時代的其他成員;但也有人認為只是小說,就算是基於自身經歷,也不代表就是在說少女時代,在還沒看完完整內容前,不應先下定論。

《Shine》的書封設計出現很像少時應援棒(右圖)的圖案(左圖紅圈箭頭處),讓粉絲更火大。   圖:翻攝自推特、SMTOWN官網

少女時代原為9人團體,潔西卡(圖右4)是其中一員。   圖:截圖自YouTube SMT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