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縣市長人選備受矚目,不少第二屆縣市首長的下一步動向也引發關注。新竹市長林智堅今(18日)上廣播節目被問及是否參選台北、桃園市長或2024總統大選,他透露希望卸任後能先休息一下,陪伴孩子,但「江湖兒女身不由己」也不排除其他可能,不過基本上不會參加其他縣市長與2024總統選舉。

林智堅擔任新竹市長已第二屆,任期屆滿後動向備受矚目,由於林智堅市政滿意度高,外界也揣測他是否會投入其他縣市長選舉。對此林智堅上《周玉蔻嗆新聞》節目時表示,擔任市長後一直沒有時間與孩子互動,直到最近孩子上小學才有機會跟他們一起吃早餐,他也首度公開心聲,透露卸任後想先休息一陣子,陪伴孩子。

至於參選其他縣市長或2024總統大位,林智堅直言,總統是沒有想過也沒意願,桃園市、台北市長也不太可能,因為只要一遷戶籍,就得辭新竹市長,他希望能留在新竹做好做滿。不過林智堅也坦言「江湖兒女身不由己」,日後選立委或內閣也是一種可能性。

被問到想休息回家陪小孩的想法,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及總統蔡英文態度如何,林智堅透露,柯建銘希望他再想想,蔡英文則不置可否,認為這個決定不太恰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