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次卿柯拉奇(Keith Krach)昨天率團訪台,他今(18)天的行程滿檔,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財政部長蘇建榮等人一大早就到其下塌的萬豪酒店,與其針對台美供應鏈等經貿議題進行討論;與科技業者午宴,顯示美方高度關切「科技供應鏈」的議題,下午則進行重要的「民主對話」,並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則由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官邸宴請訪賓,除了談及經貿議題,也會觸及印太區域安全問題。不過,外交部對於柯拉奇此行只拋下「接下來的行程都不公開,只有追思禮拜是公開的」一句話。 

柯拉奇訪團上午在台北萬豪酒店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財政部長蘇建榮等人,針對台美供應鏈等經貿議題進行討論,為未來的經濟高階對話展開「前期對話」。緊接著,與科技業者午宴,顯示美方高度關切「科技供應鏈」的議題;下午則進行「民主對話」,美方由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助卿戴斯卓、國務院全球婦女議題無任所大使柯莉代表,我方則由外交部長吳釗燮出席,針對目前區域民主情勢進行討論。 

隨後,柯拉奇也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討論台美雙方經貿問題。最後,蔡英文晚間在官邸宴請柯拉克訪團,除了經貿議題外,預料也會觸及印太區域安全問題。不過,對於柯拉奇訪團的行程,外交部口風相當緊,只說「接下來的行程都不公開,只有追思禮拜是公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