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47天美國就要大選,尋求連任的川普與代表民主黨角逐總統寶座的拜登差距日益縮小。由於美國總統採取選舉人團制度,各州的選舉人票究竟給誰比全民普選票多寡更為重要。在這種制度下,沒有強烈政黨認同的幾個搖擺州動向最為關鍵。《新聞周刊》(Newsweek)報導,在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北卡羅來納州、新罕布夏州、內華達州、德克薩斯州和愛荷華州等7個搖擺州,雙方的差距都在民調的誤差範圍內。

《新聞周刊》的報導指出,儘管拜登在全美民調領先川普7%,但截至週三,大多數主要搖擺州的民意測驗都沒有明確或最終的獲勝者。

喬治亞州自90年代以來就沒有投票過民主黨,但現在被認為是一個折騰的州。據AARP在9月10日發布的調查,拜登將獲得47%的選票,而川普為46%,而誤差範圍是3.6%。

亞利桑那州、新罕布什爾州和北卡羅來納州在最近的民意測驗中均顯示拜登僅領先3%,而9月12日《紐約時報》/錫耶納大學(New York Times/Siena College)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拜登在內華達州領先4%,而誤差範圍是5.3%。

在本月初在德克薩斯大學泰勒分校進行的民意測驗中,川普在德州的可能選民中僅領先拜登2個百分點(48%vs.46%),該州自1976年以來就沒有投票過民主黨。

在愛荷華州,支持拜登的比例從47%降至45%。兩次民意調查的誤差幅度均略高於3%。

報導指出,與4年前希拉蕊對戰川普時相比,這次大選拜登的領先優勢明顯超過川普。這次大選說自己還沒決定要不要投票/投票給誰的選民也比4年前少。川普想要增加自己的選舉人票,得在一些現在傾向於拜登的戰場州逆轉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