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訪台第2天,中國解放軍軍機被爆試圖接近我領空耀武揚威,今(18日)一早在1小時內,頻頻派軍機出現在在我西南空域、西部空域、北部空域及西北空域,而我軍方則連發16次廣播驅離,並罕見喊出「接近我領空」,而非慣用的「空域」或「ADIZ」。

近來中國軍機、軍艦頻頻擾台,國防部日前大動作將擾台軌跡公布官網的「即時軍事動態」。不過解放軍絲毫沒有收斂跡象,就在克拉奇訪台第2天,《自由時報》報導,中共軍機在18日上午7時許接連擾台。

報導指出,根據航空軌跡及廣播紀錄,解放軍軍機分別出現在西南空域、西部空域、北部空域,西北空域,高度各為5700公尺、7500公尺、6300公尺、7000公尺、8400公尺,而我空軍在7時16分起的1小時內,連續發出16次廣播,內容一度出現「接近我領空」,而非慣用的「空域」或「ADIZ」,相當罕見,顯示解放軍軍機步步逼近。

對此,軍方還沒有正式回應,而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也未更新。

至於訪台的美國次卿克拉奇預計停留3天,今將接受總統蔡英文宴請,同時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外長吳釗燮等,並在明日出席已故前總統李登輝的告別追思禮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