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產經新聞》日前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經東京慶應大學附設醫院治療潰瘍性大腸炎,由於近兩個月來安倍三度反復入院治療,最終因宿疾惡化,宣告辭去首相一職。安倍晉三特別在任內的最後一天錄製影片,回顧任內日本所有面臨的挑戰,以及與川普打高爾夫、出席G7峰會的點滴,最終鞠躬感謝全日本人持續支持不成熟的自己。

安倍晉三因為宿疾惡化在上月28日宣布辭去首相一職,執政黨自民黨在14日投票選出新黨魁菅義偉,曾任官房長官菅義偉,目前已接任日本新首相。

隨後,安倍在任內的最後一天發布了一則影片細數任內點滴,安倍提到,安倍內閣挑戰解決了各種問題,非常遺憾的,還是有留下一些問題等待解決,同時挑戰處理國家不同意見。

安倍晉三說,這樣困難的問題已經達成並且實現的部份,全部都是即便再辛苦依舊想改變的。對不成熟的我持續的支持,謝謝大家,請大家也給予新的內閣理解與支持,將近八年的時間,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安倍昨率內閣總辭。   圖:下載自首相官邸官網